感悟专业魅力 提高科研能力——药学院2023年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职业与理想”药学实训中心参观活动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6


为让新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情况,熟悉实践教学过程和实验仪器设备,为后期学习规划做好充分的准备,2023523日下午13时,药学院2023年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四讲——“职业与理想”药学实训中心参观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惠斌与屈占国老师组织开展。

首先,由屈老师向新生们科普了诸如三颈瓶、磁力水浴锅等药学实验常用器材,并展示了蒸馏装置的搭建流程。随后,由惠院长正式带领各位新生系统地参观药学实训中心。惠院长依次对中药实验室、药物化学实验室、药物分析实验室、药代动力学实验室、药物研发创新实验室、高效液相色谱室展开介绍,让新生们对未来在药学专业的实验有了基础的认识。在介绍完各类实验室后,惠院长对药学未来趋势进行了分析,他提到“药学是科学上的珍珠”,并指出药学院依据虎扑nba“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培养学生们从事新药研发、生产、管理的能力,不仅向国内各大高校输送人才还与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建立合作。参观过程中新生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结合专业提出各种疑问,气氛非常活跃。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解答,同学们对实验仪器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科研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了让各位新生更了解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新生们还被带领着前往新南苑飞镖馆进行了参观。在了解完飞镖规则后,新生们小试牛刀,有了一次飞镖初体验。

通过此次参观实验实训中心,新生们更详细地掌握了药学专业的发展情况和专业建设状况,也感受到了我院设备的齐全和先进,激发了对所学专业的热情,提升了学习信心和兴趣,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新生们在未来一定会持有科学、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次实验,心在云端,脚踏实地!(薛诗雯)


责任编辑: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