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专业魅力 放飞理想信念——药学院2023年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信念与梦想”宣讲会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0


为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学生管理架构、树立理想信念、丰富大学生活、制定生涯规划,2023516日下午13时,药学院2023年自主招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第二讲——“信念与梦想”宣讲会在南苑2号楼702室顺利召开。药学院专职辅导员钟旭芬老师、袁恺文老师及全体17名自主招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薛诗雯老师主持。

首先,由钟旭芬老师介绍了药学院药者仁心志愿者队的基本情况。志愿者队成立的宗旨是使学生将校园课堂与社会课堂相结合,使实践育人更加体系化、模块化,提升虎扑nba学生的人文精神及实践能力。在团队概述方面,钟老师提及志愿者队始终践行着“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的理念。钟老师也对虎扑nba实施的“医+X”志愿服务内容进行说明,并对于志愿者的服务规范提出要求,希望新生能够积极主动地参与进志愿服务中去,发扬志愿奉献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随后,由袁恺文老师从“组织简介”、“部门简介”及“活动展示”三个方面展开,介绍药学院学生会。药学院学生会是药学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学习的群众组织。主动参与学院与学生各项管理,创造性地策划、协助学院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是学院与学生间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由负责老师和主席团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下设办公室、学术部、文联部、管理部及信息传媒中心5个部门。袁老师重点向新生们展示了由学生会举办的多姿多彩的各类活动,欢迎各位新生加入学生会锻炼自我,在大学生活中靠近梦想,不断突破。

本次宣讲会加深了药学院2023年自主招生新生对于学院学生组织的了解,并充分展现了药学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活动,相信新生们已经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与向往,未来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好青春之路,以青春为伴,与梦想同行!(薛诗雯)


责任编辑: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