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

作者: 来源: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5


虎扑nba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

近日,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育部办公厅发布《虎扑nba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的公示》,上海市有8所本科院校入选,虎扑nba位列其中,确定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2022年4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虎扑nba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15号),决定“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一批有条件的学校建成全国健康学校。《通知》从基础条件、学校治理能力、教育教学、健康促进等4方面明确了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基本条件,并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健康治理体系、提升全体学生健康素养、完善学校健康教育体系、建立健康监测评价机制、增强校园健康服务能力、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环境等7项建设目标任务。在校领导大力支持下,虎扑nba由体育教学部牵头,协同学校教务处、宣传部、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申报。经上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组织专家进行条件审核,学校成功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教育理念,在体育教育工作中取得可喜成绩。学校通过构建体育俱乐部教学、课外体育锻炼、校内外体育赛事、体质健康测试和校园体育文化塑造五位一体体育教育模式,帮助学生实现“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育人目标,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学校年均组织开展25项校内体育赛事,年均参与学生数达到1万余人次。20个体育类社团覆盖面广,且常年开展活动,能够做到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比赛;常设18支校级运动队,近年来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80余项。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坚持“五育并举,体育先行”,持续将“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教育理念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改善学生健康成长环境,提高学生健康幸福指数,建成更加完善的学校健康治理体系、健康教育体系、健康服务体系,大幅提升学生健康素养和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健康校园、健康上海、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体育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