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医学频道】快讯!中外学者探讨健康促进战略——首届中欧健康国际会议在沪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97


第1医学频道 



  春末夏初的申城,雨后空气清新,令人感到舒畅。2019年5月25日,主题为“全科医学,智慧医疗,健康促进”的“首届中欧健康国际会议”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健康医学院主办、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承办;中外学者700多人共襄盛事,共议卫生健康及医学服务政策领域的议题,研讨健康事业的国际合作及科研产出,鼓励卫生政策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共同解决卫生健康领域的学术难点。

上午8时30分,开幕式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主持。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郑沈芳致欢迎辞

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祝墡珠致辞

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主席李国栋致辞

法国巴黎卢米埃大学Bénédicte Beviere-Boyer教授致辞

人民卫生出版社继续教育中心左巍主任致辞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致辞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衣承东致辞

开幕式后,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宣布论坛学术报告开始!

大会论坛上,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教授等近30位中外专家作主题报告。

  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教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张勘教授分别就“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与人才保障”及“基于医改新政架构下的家庭医生制度创新”作了主题演讲。英国卫生保健协会联席主席Clare Gerada教授、法国巴黎卢米埃大学Bénédicte Beviere-Boyer教授就英国及欧盟地区医学教育发展与到会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来自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协会、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国际医学专家,就全科医学政策落实、服务体系建设、专业人才培养,以及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同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协会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还积极关注智慧医学发展对于现代医学水平的推进以及对于民众健康的促进作用。由法国巴黎卢米埃大学牵头的欧洲智能医学领域专家介绍了智能信息数据在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卫生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作用,引起与会专家的热烈探讨。

  世界家庭医师组织主席李国栋教授,英国卫生保健协会联席主席Clare Gerada教授,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祝墡珠教授等国际知名专家与会。

  与会人士普遍认为,本次国际会议紧贴“健康中国战略”,为全科医学和智慧医学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搭建了高水平的平台,将有助于上海市通过国际合作、学科交叉、领域融合来保障和实现卫生健康发展目标,为国家大健康事业、地区卫生服务以及相关健康产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加快健康医学领域发展,促进基层医疗管理,提高分级诊疗水平。

  主办方上海健康医学院表示,将借助这一国际平台,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对焦世界,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总结健康经验,揭示健康规律,把握健康趋势,提炼总结全科医学和智慧医学发展的“健康模式”,为“健康中国” “健康上海”的构建做出独特贡献。

(第一医学频道上海报道)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RLV2MR94S6Yzz6eQ4GrfPA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