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密集出招 四个方向精细推进就业工作

作者: 来源: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2

   主题教育期间,康复学院把“稳就业”“保就业”与深化学院内涵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医防康养护体系的新趋势和应用型一流本科发展新机遇,突出一个“实”字,联系学、联组促、联动干、联手推,整体谋划制定具体措施,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提升。



   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作为联系康复学院的校领导,亲临指导康复学院就业推进工作。针对就业工作进行深入讨论研究,为2023届康复专业的充分就业保驾护航,并形成康复学院具体就业举措:

   一、就业工作与落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同向同行。学院班子深入研究分析评估反馈的意见建议,从问题出发系统回顾评估指标体系和观测点,从实践出发举一反三以评促建为抓手,进一步提炼人才培养特色,内化为指导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共识,转化为主动对接行业企业的新宣介。

   二、深化康复行业需求调研。学院班子4名领导挂帅,与专业主任、就业专员和辅导员组成9人专家组,从聚焦临床需求转变为关注临床+新业态综合需求,运用供需匹配理论研究供需比变动趋势,确定综合医院-康复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养机构为主体,对接产业发展趋势增量的新理念。

   三、发动学院全员力量,点对点联系,面对面沟通,覆盖市级医院、二级专科医院、社区卫生中心共28家,康复工程企业和康养机构22家,目前共有各类岗位近60个,确保今年就业率实现98%。

   四、找准岗位点、开拓就业面、构成工作链。学院以学科平台为亮点,通过中国医院协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与江苏、浙江等地联合开展康复团队建设,积极探索双证融通在岗培养,推动临床创新支撑性人才培养模式变革。

   康复学院班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于5月24日、25日及将于6月2日,学院密集行动,同时明确了6月份工作计划、目标任务,预期量质将实现双增。下一步,康复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夯实多措并举促就业,走进行业,走向学生,真正将就业工作做实做深,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康复学院)



责任编辑:康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