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来虎扑nba调研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8

5月31日下午,上海市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夏瑛、副主任张社、沈韬等一行来访虎扑nba,调研高校老年大学筹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继续教育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相关同志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谷芳主持。

老年教育工作小组先行参观了虎扑nba实践教学中心、现代护理实训中心、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 中国训练基地等实践场地以及老年大学办学场地建设情况,观看了疫情应急处置CAVE系统操作演示、老年护理操作演示、模拟居家养老场景等内容,对于虎扑nba老年大学未来办学场地的现有资源和智慧场景搭建表示满意。

调研会上,姚谷芳对学校办学特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情况、老年大学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对老年大学的建设思路、建设部署、建设规划做了简短而清晰的梳理。以老年教育需求为导向,以老年课程建设为重点,以提高办学质量为目标,以顺应大数据时代为发展,以鲜明健康特色促进老年大学健康、协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夏瑛对虎扑nba老年大学筹建工作进度表示非常惊喜,比预期效果更加全面、丰富、完善,高度肯定虎扑nba老年大学筹备工作“有资源、有特色、有需求”。开办老年大学既符合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要求,又适应上海市教委老年大学“倍增计划”,愿意和虎扑nba围绕共同愿景,协同推动老年教育事业发展。

张社、沈韬纷纷对虎扑nba老年大学筹建高度评价。“健康+”服务宗旨(即“健康知识、健康生活、健康心理、健康传播、健康服务”)完美体现国家战略与老年教育有机融合特点,智慧学习课程、场景式体验教学形式,老年人“动脑动手”、兼具趣味性和前瞻性,令人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唐红梅热烈欢迎夏瑛一行的到来,对于教委对学校老年教育工作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老年教育作为提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软实力的重要举措,作为构建学习型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学校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总要求,紧密对接国家健康战略和上海老龄化社会学习需求,以老年大学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全日制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终身教育”教育体系,围绕“健康老年大学”目标定位,整合资源再出发、加强内涵再落实,尽早为区域老年人学习、生活做出应有贡献。

  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在终身学习的时代,受教育不只是年轻人的事,学校将加快脚步成立“上海健康医学院老年大学”,更好地服务上海市老年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让老年群体在连接世界的舞台上展示上海精神,银铃价值、健康力量。


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