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健康,产业融合—— 新疆医科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姚华教授客座健康管理讲座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22




姚华教授

新疆医科大学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姚华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作为健康管理领域的专家,于2023520日在上海健康医学院发表了题为《大健康理念下发展健康管理的几点思考》的演讲,对健康管理领域的发展做了深入生动的剖析,也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在演讲中,姚华教授首先对健康概念进行了辨析,健康观的发展具有时代性的特征,他突出强调了社交支持和社交健康方面在当代社会的重要需求。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探讨了亚健康的概念,指出亚健康是指身体、心理、社交等方面出现问题,但尚未达到疾病的程度,需要重视并进行干预。

随后,姚华教授介绍了健康促进的概念,强调健康促进是一种全面的、系统的、长期的、可持续的过程,需要政府、社会、个人等多方面的合作。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实践经验,强调健康管理需要注重科学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同时要结合个体差异性和文化差异性进行个性化干预。

最后,姚华教授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了健康管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在健康旅游和旅游产业方面的实践经验。

讲座结束后,姚华教授还与其他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健康管理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方向。他表示,健康管理是一个新兴的领域,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创新,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姚华教授的演讲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借鉴姚华教授的思路和经验,为健康管理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护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