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纪律建设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顾斐雯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谷亚男 来源: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增强教职工党员的纪律意识202361日下午,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兼纪检委员顾斐雯为学院教工党员讲授了题为从纪律建设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

 顾斐雯“党的纪律建设的提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要求和重要意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原文领读,她强调党的纪律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百年发展历程中,既是推进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传承之路。顾斐雯重点就遵守政治规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日常监督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案例讲解,明确教师要提高政治修养、注重自身建设、守好教书育人的底线。

 在交流环节中,学院团总支书记赵乐宏、青年博士李家兴和科研秘书刘春燕博士分别以用理想和纪律坚守初心使命”、“承载使命,纪律为魂——高校教师如何在教学过程中加强纪律建设”、“践行工作纪律,坚守科研诚信底线”为题谈了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将纪律建设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公卫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