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组共学 资源共享 学科共建 发展共赢

吴韬校长一行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联组调研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8

为深化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持续保持主题教育“实”的势头、不断向纵深发展,6月1日上午,校长吴韬,校党委副书记于莹带队,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主题教育联组调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俞涛、副校长王岩松、副校长夏春明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虎扑nba一行。主题教育调研学习会议由王岩松主持,他对虎扑nba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两校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深化调查研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俞涛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历史沿革、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学校依托现代产业办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现代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学科群、专业群对接产业链和技术链,不断深化产教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工业的排头兵”,助力学校成为培养优秀工程师和工程服务人才的摇篮。他指出,两校有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协同创新空间,聚焦医工融合,共同前行,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



吴韬代表学校介绍了上海健康医学院秉承73年办学历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紧缺、创新型、高素质医学人才。重点介绍了学校积极响应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聚焦健康新工科、智慧新医科,凝练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围绕“医工结合、医养结合、医保结合”,促进多学科交叉协同,融合发展,打造应用型特色的学科建设体系,不断满足上海特大型、老龄化城市的健康医疗需求,服务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上海行动”。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学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互学互鉴、经验共享、共建共赢,努力为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之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交流阶段,于莹指出,联组调研将进一步推进双方联动,形成长效发展机制,共同推动应用型学科布局、高水平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的内涵管理提升,促进两校更高更快更好地发展。



通过调研,双方达成了“联组共学、资源共享、学科共建、发展共赢”的共识!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学科特色及优势,走出新医科与新工科合作的新步伐,为深化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调研会后,吴韬一行在俞涛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波音737-800模拟机项目、5G+人工智能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上海市大型构件智能制造机器人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上海药物制剂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参加调研的各部门和相关学院组成三个调研组,分别就学科内涵与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与协同创新、建设规划与地高大项目、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教学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陈云与调查研究专题展。






责任编辑: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