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爱国情·最诚爱校志·最美图信人——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信息管理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11日,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在南苑7号楼403会议室,开展“最真爱国情、最诚爱校志、最美图信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副部长詹浩玲及图信支部全体教职工出席并观摩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王莉对此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进行了介绍,希望支部全体教职工通过学习和交流,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找到平凡之中的不平凡,期待大家在学习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能用理论学习上的进步来指导解决实际问题;能通过分享工作中的新感悟来促进提升思想修养和理论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此次主题党日围绕“最真爱国情、最诚爱校志、最美图信人”三个篇章, 分别以诵读、访谈、视频的形式展开。

在“最真爱国情——红色经典诵读”环节,几位教师展现了一段段精彩的朗诵。《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诵读坚定有力;散文《医者的承诺》充满了责任与温情;诗歌《五四的火炬》与《秋天的红枫》激越昂扬。虽然诵读题材各异,但同志们都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党的崇高敬意和革命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在红色经典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访谈环节中,支部的老教师们用最朴实的话语,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经历:恢复高考的第一届考生、贵州支边的珍贵经历、“三代同校”的奇妙缘分……几十年岁月,他们娓娓道来,在那些兢兢业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闪光片段中,饱含着对学校、对工作的忠诚与热爱,平凡却又不平凡。

支部优秀党员及青年教工们以短视频的方式,记录下他们日常工作真实点滴,分享了他们的人生格言。生动地展现出他们勤劳务实、踏实进取、积极向上的年轻风采。他们是支部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是新鲜的血液和生力军,在各自的本职岗位上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詹浩玲副部长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了肯定。她认为活动的政治性、时代性强,聚焦在普通人及平凡岗位,同时展现出党员的表率作用。几个关键词:初心、梦想、情怀、平凡、小伙伴等,贯穿活动始终,展示了图信人的风采。学校的发展,需要以党风带学风、教风、校风,需要每一个健康人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整场活动充满了对学校的深情,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图信支部将此次活动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个平台和载体。支部每一位教职员工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立足岗位,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不断提升支部凝聚力,增强服务全校师生的综合能力。(图文信息联合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