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网络舆情处理与应对”辅导员专题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047

 613日,由学工部(处)举办的“高校网络舆情处理与应对”辅导员专题培训在新南苑3号楼312会议室顺利进行。上海市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涛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学工部、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段洪涛老师从分析当前高校网络舆情的新特征入手,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者呈现了网络舆情的特点及运行规律;随后他围绕高校网络舆情的调控管理,结合危机事件处理方法,详实明确地指出具体的事件处理框架和应对策略;最后他针对日常的舆情监测和研判,从高校学生管理的角度有针对性而又全面地提出网络舆情的应对引导措施。段老师将处理舆情事件的理论指导、观念转变及细节处理融于一件件生动的事件、案例中,让在场的听众不仅进一步学到了全新的舆情处理知识,了解了积极的舆情应对方法,而且全面认识到加强网络舆情应对的重要性,共同做好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急迫性。

 此次主题培训辅导员们受益匪浅,会上与段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加强高校网络舆情监控与管理,既是维护学校稳定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保证,更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新课题。本次培训有利于增强辅导员队伍的舆情意识,提升辅导员网络舆情的引导应对能力,最终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的“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用网治网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学工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