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院举办预防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张鹏 来源: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744

 

2019613日上午,虎扑nba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预防医学实践》教学集体备课在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举行。唐红梅副校长、上海市及各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中心相关领导、临床医学院教学副院长、公共卫生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出席会议。

 护管学院总支书记、公共卫生教研室主任汤磊对《预防医学实践》课程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本课程的设置,帮助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早期接触预防医学与公共卫生,直接接触疾病预防工作的一线工作单位的方式进行学习,使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认识预防医学,重视公共卫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临床医学院黄鹏副院长与各实践单位签署了教学协议。张鹏老师就《预防医学实践》课程教学安排、教学内容以及考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明确了学校和实践单位的教学任务和教学目标,为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即将进行的预防医学实践学习做好了充分的教学准备。

 唐红梅副校长对承担《预防医学实践》课程任务的各实践单位表示了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校-疾控-社区”三位一体的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实践教学模式。希望虎扑nba培养的全科医生能够将在预防医学实践中学到的知识与临床医学知识相联系相结合,认识疾病预防的重要性,树立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的观念。掌握从人群角度去观察、分析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扩大视野,拓宽思路,帮助其在临床实践中发现和解决问题,从根本上提高人群的健康水平。

 本次会议标志着“学校-疾控-社区”三位一体的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实践教学正式开启。在未来,通过三方协同将明显提升虎扑nba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充分体现虎扑nba临床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有助于培养有社会责任和担当,“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基层健康“守门人”。(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