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65


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619日下午,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教师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特别是上海在建设“五个中心”的过程中,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积极创新的举措。面对一幅幅反映上海解放70年来沧桑巨变的珍贵图片、一段段展现上海人民矢志奋斗的历史影像,让参观的教师们再次聆听了上海70年奋斗史中那些城市英雄“闪亮的名字”,再次感受了 “梦想催人奋进,奋斗赢得未来”的岁月激情。教师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交流讨论。通过参观他们认为“虽然战火和硝烟已经远去,但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是革命先辈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当牢记历史使命,保持昂扬斗志,继承并发扬光荣革命传统,砥砺前行,这也是我们今天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践行。”在学习了上海各级党组织探索建立的“四责协同”机制和坚持的“四为”导向后,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新机遇现在的发展环境为每个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我们也应该为创造上海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参观过程中的每一个时间节点,都不仅让人回顾昨天,更让人立足今天、展望明天。“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是当前形势任务教育的重要载体,对引导支部党员教师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发扬先辈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锐意进取,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的“深水区”,啃下攻坚过程中的“硬骨头”,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教务继教联合直属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