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微党课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6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党员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20日下午,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北苑1号楼500党员活动中心开展“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微党课教育活动。活动由秦禹权书记主持,9名与会党员都作了精彩演讲交流。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大家的热情响应,每位党员都以满腔激情积极准备,认真撰写微党课演讲稿,精心制作微党课PPT,支部严格审核把关,参与率达到了100%。

  活动中,9名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政治属性和党性要求,紧扣党的方针政策,结合岗位工作实际,运用PPT等多媒体形式,或结合党史宣讲党的优良传统,或结合当前新闻热点传递正确价值观,或以身边好人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从多方面阐述了他们心中的“初心”和“使命”,展示了文理教学部教师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时代风采,让观摩者收获了感动和智慧,得到了教育和启迪。一部部精彩的“微党课”为党员奉上了一场思想和视听盛宴,引发了全场观众强烈的反响和思考,党员活动中心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让每位普通党员走上讲台,用小事例讲大道理,给党员教师以启发并引起共鸣,让党员真正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切实将理论教育的内在要求转化为党员的实际需要,扎实推进教师党员队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进一步增强党课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先创优,追梦奔跑,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最后,秦禹权书记指出,“微党课”创新党员教育的一个新载体,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在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过程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持把党建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强化党员教师模范引领,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进而不断提升教学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文理教学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