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红梅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31782


唐红梅,女,19683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唐红梅同志19869月至19927月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医疗系临床医学专业学习,获医学学士学位;20019月至20047月在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学习,获医学硕士学位;20088月至20126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专业学习,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510月至20061月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进修。历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院分院副院长,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校长。

唐红梅同志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预防医学会基层预防保健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受聘担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中华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家。现为上海市徐汇区十七届人大代表。

唐红梅同志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科普管理优秀奖)一等奖、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上海市健康科普引领人才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指导学生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全国铜奖,2021iCAN国际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负责完成教育部护理职业教育和医疗器械技术专业的目录制(修)订2个、专业教学标准研制4个;完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SCI2篇、SSCI3篇;主编主译教材10部。课题和项目均围绕国家需要和群众关切的教育重点领域与关键问题展开,对于我国医药卫生教育体系的构建提供了决策性的研究证据,形成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创意、经验、制度和标准。

分管党建、统战、学生(学生思政)、武装、团委、财务、对外合作、附属医院、基金会、校友会、国际交流工作。

联系临床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