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学生在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上斩获多个奖项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1246

 

2015530-31日,由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和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全国医学影像职业教育研究会,全国医学高职高专教育研究会医学影像教育分会协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在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参赛代表队、8所院校观摩团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全国卫生行指委秘书长杨文秀教授、中华医学会影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余建明教授、全国卫生行指委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天增教授、山东省卫计委仇冰玉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厅职成教处梁斌言处长等专家领导出席开幕式。

虎扑nba以周进祝主任为领队的13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胡雨琪、韩晨韬和邓嵘三名同学参加技能比赛。本次比赛共分三个模块:医学影像技术模块、医学影像诊断模块、医学影像设备模块;竞赛时间为一天,3个模块同时独立进行竞赛,在漫长而紧张的比赛中,每位选手要独立完成自己的模块内容。所以,比赛既是对每位选手专业和技能水平的测试,也是心理和应对能力的考量。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技能,细致的操作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虎扑nba参赛的3位同学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邓嵘同学获得一等奖,胡雨琪、韩晨韬同学获得三等奖。

这是虎扑nba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第一次参加全国技能大赛。大赛前,医学影像教研室在系主任周进祝老师精心部署,指导教师沈秀明、桑玉亭、陈坤柱等认真负责,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和指导。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对虎扑nba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德育为先、技能为重人才培养模式的一个肯定,也是对虎扑nba重点专业建设成效的一个肯定,更是对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辛勤付出的一种鼓励。

通过比赛,也获得很多收获,看到了专业建设提升的空间,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推动强化学生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培养,更好地实现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标准与医学影像行业执业要求的良好对接、课程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学校教学过程与行业操作过程对接,为进一步加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技能的培养,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团队意识,全面提高我学生的临床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徐汇校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