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校区优青培育对象叶绮霞主讲第十四期“优青论坛”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647

 

69日中午,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校区举行第十四期“优青论坛”暨2014年优青培育论坛第五期。本次论坛由2014年优青培育对象——浦东校区学工部门叶绮霞老师主讲。浦东校区老领导沈岳奋、校“优青计划”工作组成员、2013年和2014年优青培育对象以及主讲人叶绮霞的带教团队成员出席论坛。

叶绮霞从思想政治素养、人文关怀激励、业务能力提升和后期计划感悟四个方面,与大家作了交流。她介绍说,通过重走红色之路、品读经典书籍、完成在线学习、主讲微型党课等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政治思想和人文素养。叶绮霞重点介绍了业务培育中的学生事务中心建设和《学生服务中心手册》完成情况,对兄弟院校相关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深入研究。同时介绍了她下阶段的培育任务计划,并对学校学生事务中心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最后,她感谢导师和团队给她的关心关爱,感谢学校“优青”平台给她在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上的压力和驱动力,使她收获了成长。

沈岳奋老师在交流时指出,学生事务中心有利于学生成长,更有助于学校管理部门有序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希望叶绮霞在今后能在学生事务中心的建设中融入更多信息化手段,使服务更加高效。

在本次优青论坛中,2013年优青培育对象王晓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一款可以有效提高学生成绩网上自动登录的工具。王晓巍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借助一款名为“按键精灵”软件,结合自身实践,研制了这款具有无需安装、无需值守、快速完成、零错误率等优点的工具,从而能大大提高教师在网上登录学生成绩的工作效率和准确率。王晓巍老师作为优青培育对象,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希望能为学校建设发挥更多的作用,也希望能通过优青平台将这款工具在全校推广运用,为教师们提供工作上的便利,从而提高工作效益,服务学校发展。(浦东校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