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校情达共识 直面挑战谋发展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503

 

——校领导赴徐汇校区召开校情论坛与高知座谈会

612日,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校长曹蓉蓉、唐红梅、于莹、张道方赴徐汇校区举行了新学校揭牌仪式,并召开了校情论坛与高知座谈会。

论坛由郑书记主持,黄钢校长做了精彩的演讲,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校情论坛。黄校长介绍了学校成立的背景,阐述了新学校的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和教育教学方法。他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是在我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成立的,是上海高等教育资源优化调整的需要。学校定位于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医学类本科院校,着重培养具备健全的人格和心理,能够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行业引领潜质的、人类健康的促进者。应用型本科教育就是要厚基本、重实践、强应用。医学与健康的灵魂是人文关怀,学校应当倡导向善、行善、博爱的人文精神,既要注重临床实践,也要重视人文教育和校园文化的营造。黄校长还一一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郑书记强调,校情论坛是新学校领导班子与师生之间沟通的有效平台,黄校长就如何办好一所应用技术型医学类本科高校提出了很好的见解与思考,希望我们全体师生能认真体会和思索,群策群力,为新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高知座谈会上,教师们既表达了成为本科院校教师的喜悦心情,又表示作为健康医学院教师的使命感与紧迫感,还分别介绍了医学影像、康复、护理、药学、生物技术、医学营养等专业的优势,希望借助学校转型为本科院校的契机,提升与加强原来的专业优势,力争尽早建成上海市特色学科和专业。(徐汇校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