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海外游学,我们再次出发

作者: 来源:药学院、国际交流处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536


就在全世界迎来希望与挑战并存的2024年之际,药学院两支大学生海外游学队伍也等来了出发之时。121日,王宇成等4名药学专业大三学生踏上了奔赴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海外专业实习之旅;127日,金文海等12名药学专业大二学生则在辅导员袁恺文老师的带领下,飞往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第三大学参加为期四周的法语学习及文化交流,徐一新院长、药学院外事秘书熊野娟老师及部分家长到机场送行。

药学院海外游学项目主要针对学院与法国蒙彼利埃大学共同实施的4+2”模式药学类专业本升硕合作项目而开设,得到了学校国际交流处的大力支持。本次参加蒙彼利埃大学专业实习的4名同学主要在抗衰老实验室、化学分析与合成实验室、质量控制实验室及草药馆参与蒙大药学院教授团队的部分研究工作,旨在使同学们提前了解蒙大药物学硕士专业的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与学习环境,为20245月拟开展的中法药物学硕士项目第六轮遴选做准备。

参加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第三大学法语学习游学的同学,除参加分层教学的法语学习外,还将参加由多国学生参与的文化交流活动及参观格勒诺布尔市相关医疗中心、社会药房及医药公司,体验法国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的生活场景、法国文化及生物医药环境,提升法语学习兴趣与学习水平。

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成立于1289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其药物学专业在医药领域一直是法国乃至欧洲的佼佼者。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第三大学又名司汤达语言大学,于1339年建校,是法国著名的文学院,是法国专门从事世界法语教师培训和外国留学生法语教学及社会科学领域教学研究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在文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享誉盛名。虎扑nba与两所法国大学在疫情期间一直保持着线上远程教学联系,合作从未间断。20236月,蒙大药学院院长、法国药学科学院通讯院士Lisowski教授及药物学硕士项目负责人、法国药学科学院院士Bonnet教授访问虎扑nba;202312月,虎扑nba郭永瑾书记率团访问蒙彼利埃大学。此次学生游学,旨在落实双方校级领导互访工作,进一步推进合作项目顺利实施

经过20多小时的长途跋涉,游学团队均顺利抵达目的地。在法国教授、同室研究生学姐及法语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引导下,同学们都很快进入了良好的学习状态。相信同学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中一定能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宽专业视野与国际视野,取得多方面的提升,过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寒假。

同学们,加油!


学院领导到机场为蒙彼利埃大学游学团队送行


学院领导到机场为格勒诺布尔阿尔卑斯第三大学游学团队送行


海外游学学生们的学习场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