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出征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4浏览次数:821

  近日,“2019年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出征仪式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隆重举行。虎扑nba郑沈芳书记、黄钢校长、沈国芳副校长,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祝墡珠教授及来自上海医疗机构和虎扑nba的全科医学及公共卫生专家出席仪式。仪式由临床医学院院长蔡巧玲主持。

  首先,黄钢校长讲话并宣布专家组成,对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申报的“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项目”从全国各专家服务团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2019年国家级专家服务脱贫攻坚工作项目,表示深受鼓舞却又深感责任重大。脱贫攻坚是国家重要战略任务,脱贫攻坚的成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我们将肩扛重任,勇于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群策群力,决战制胜。

  专家组组长祝墡珠教授对 2019年“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以“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为平台,组织上海各大医学院校的知名全科医学及预防医学领域专家,借助我市优质全科医学技术及基层医疗经验,用实际行动实施深度贫困地区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团队专家来自于12家高校医学教育单位和医疗机构,包括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市浦东新区、嘉定区、闵行区的社区全科医师以及以上海健康医学院为主体的附属医院专家、学校的专业教师共19名专家和辅助人员。出征专家代表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李利娟主任发表感言,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逐梦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理念,为解决卫生资源分配不平等、医疗服务落实不充分等问题尽我们绵薄之力。

  出征仪式现场,郑沈芳书记及沈国芳副校长为“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项目”团队、“临床服务专家组”、“基层全科医师培训专家组”、“健康与疾病预防宣教专家组”授旗,标志着“2019年基层医疗全科医学专家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专家团队将深入新疆喀什、云南怒江等“三区三州”地区开展项目,提高当地基层全科医师临床服务水平及疾病诊疗能力,授之以渔,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可及性,更好地服务当地民众健康。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现场总动员,她指出健康扶贫意义重大、工作不易。希望责任在肩、一心向民,不忘初心,步履坚定地在健康扶贫的大道上笃定前行,当好健康“守门人”,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为我国贫困地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目标的实现,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上海市全科医学教育与研究中心”将担起社会责任,在推动全科医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同时,积极整合上海市全科医学优质资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医学卫生事业发展奉献力量。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临床医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