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教师在2019年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实现突破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6浏览次数:105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国药学类院校教师教学学术水平,2019年全国药学院校教学学术研讨会暨高等学校药学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于83日至5日在宁夏医科大学举办,来自全国93所医学院校的350余名代表参会。这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论坛暨赛事代表了药学类专业开办院校师资竞赛的最高水平,得到了全国医药院校的普遍认同与积极参与。

 药学院自4月收到大会通知以来,即精心组织,积极备战,老师们克服了教学任务繁重困难,利用了大量业余时间录制微课、撰写论文。最终,4篇论文在52家院校提交的143篇论文中脱颖而出,陆叶老师撰写的《“微课+蓝墨云班课APP”混合式教学在药物分析课程中的应用探索》荣获一等奖,庄婕老师撰写的《虎扑nba推进国内药学类专业双语教学的思考》、解伟老师撰写的《“产教融合,人文科创”创新教育模式在应用型药学人才培养中的探索》荣获二等奖,宁若男老师撰写的《互动式教学法在天然产物波谱解析教学中的应用》荣获三等奖,无论在获奖论文的数量还是质量上都实现了较大突破。

除组织论文评优活动外,本次赛事还组织开展全国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微课教学大赛。比赛共有“4+1”赛道,“4”即“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理学”4门药学类专业核心课程,“1”即“药学课程思政”。药学院青年教师首次参赛,参加了全部五个赛道的竞赛。全国共有93 所高校273件教学作品参赛。最终陈晓晶老师提交的《生物导弹——脂质体》获得微课教学大赛的二等奖;孟祥国老师凭借《喹诺酮类抗菌药》获得一等奖,并取得参加现场决赛资格。现场决赛得分由教案得分、现场教学、专家评分和现场教学的学生评价得分组成,不仅要求参赛教师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还需具备较强的整合能力、创新能力和应变能力。85日,孟祥国老师与众多“985”、“211”高校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经过一天紧张的比拼,最终获得2019年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二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