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型智能化教学环境,数字化转型赋能课堂教学改革——学校举办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270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虎扑nba“教育数字化是开辟我国教育发展新赛道和塑造教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突破口”重要论述。为推动教师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发展,加强教师教学智慧设备应用、信息化素养提升、在线课程建设、基于智能化教学环境的教学设计及实施等,新学期伊始,虎扑nba在北苑举办智慧教室使用培训会,培训由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蒋淑敏主持,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及新型智慧教室承建方技术人员等2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蒋淑敏强调,本次培训助力教师们熟悉并熟练运用智慧教室的各类教学辅助功能,帮助数字化素养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育数字化转型,共同探讨智慧教室的应用方法、推进传统课堂向新型课堂授课方式的转变,赋能教学质量提升。随后,培训人员详细介绍了智慧教室的使用方法,包括电子黑板、多屏互动、课程实录、电子白板、工具软件、资源共享以及开展研讨型互动教学的方法。参训教师积极学习,与培训人员深入交流,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颇具成效,今后将积极尝试使用智慧教室。

近年来,依托高地大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子项目,学校组织“5G+智慧教育”建设,实现了学校、附属医院和社区跨空间联动教学,包括远程连接到了新疆喀什第二人民医院,同时建设了40门基于知识图谱的新形态完整的教师发展课程内容体系,实现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资源智能推荐,2023年又在北苑建造了新型智慧教室,2024年到2025年将在南苑建造更多的新型智慧教室,加上虚拟仿真教学空间和数字化实验室建设,到“十四五末,智能化教学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随着今年1月底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的召开,在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方面,学校将深入推进深层次的教师教学数字素养培训,按照分类分层原则开展教师教学数字素养能力建设,探索以优质课程建设的培育项目,助力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加强研讨式、体验式和自主式教学方法的探索与运用,切实发挥数字技术对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