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红志副教授出席上海市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1-24浏览次数:716

 

121日,虎扑nba医学影像学院副院长汪红志应出席上海市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并作了题为《MRI技术原理理实一体化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汪红志领导的教学团队连续开展了10年的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实验教学工作,他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己对核磁共振成像技术实验教学的思考、调研设计、实施方案和教学效果,并演示了自行开发的《MRI虚拟数据采集与图像重建软件》。该报告为一些实验教学条件相对较差、且缺少学习参照的小众化专业课程,提供了一条通过多渠道合作开发小型化专用实验设备,以及自行开发虚拟仿真实验软件进行实验教学的探索之路,引起了与会各高校物理实验教学专家和老师的极大兴趣并获得了高度评价。

    会议邀请了分别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以及虎扑nba的8位教授做了专题报告,100余名上海市高校物理教学教师听取了报告。(医学影像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