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抓内涵,聚力谋发展——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204


228日,学校在北苑1号楼608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汤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莉主持。

会上,蒋淑敏副处长通报了2023年上海高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专家评议结果,同时对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校级抽检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南德红副处长对2024年实践教学相关工作时间节点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教学事务科严圣吉通报了上学期末本学期初教学常规工作完成情况,对近期的课堂教学、补考工作、教材发放以及选课工作做了工作提示,并对接下来的学生学籍注册、公选课排课、重修课选课以及军训时间摸排进行了工作布置;专业建设科郑沄布置了近期要开展的专业建设工作,包括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启动、新专业申报、校级建设培育项目阶段性检查以及校级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立项等。

王莉强调了开学之初稳定教学秩序的工作要求,并对严把各项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关、注重提质抓内涵,巩固并深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取得的成绩等做了工作提示。

最后,汤磊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身处教育教学一线辛勤的付出,随后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教学工作,各教学单位要继续积极配合教务处,推动各项任务顺利进行。他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沪签署深入推进上海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先行先试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一年,是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的攻坚之年,更是贯彻落实《上海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实施方案(2023-2026年)》的关键一年,教育教学条线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率先做到先行先试,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布局等各方面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2024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谋新篇。

本次教学例会的召开吹响了贯彻落实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十大专项计划的冲锋号,必将带来学校教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