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新机遇 耕耘新动能——学校召开2024年首次研究生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288

31日,学校在北苑1号楼50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副校长汤磊、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校学科带头人和各学院院长、分管院长、研究生秘书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霞敏主持。

会上,胡霞敏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虎扑nba新一轮学位授权审核办法相关通知文件精神和新增学位授权审核材料填报要求。本次授权审核坚持服务需求,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新增学位授权工作的战略导向。坚持质量保障,把好研究生教育的入口关。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的文件精神,结合虎扑nba工作实际,胡霞敏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进行了相关工作的布置。接下来,虎扑nba将根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基本条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以新增硕士单位申报为契机,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查雨彤老师对近期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及毕业就业等做了工作提示。

   最后,汤磊作总结讲话。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学位点培育建设工作。虎扑nba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已具备较好的建设基础。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要协同校内其他部门,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理清关键问题,明确任务清单;加强条件支撑,强化部门协同;依托培育专项,加强内涵建设。各培育学位点要根据国家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新要求提前谋划布局,统筹校内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成果、项目等学科资源发挥虎扑nba特色本科专业对硕士学位点建设的支撑作用。

本年度首次研究生工作例会为虎扑nba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厘清了工作思路。聚焦补齐薄弱短板、整合优势资源,做实协同战略、落细作战点位,为虎扑nba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耕耘新动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