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 争做新时代大先生——医疗器械学院开展教职工“开学第一课”专题教育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209


202399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鲜明地提出了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37日下午,医疗器械学院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组织学院教师到南苑图书馆一楼参观“医疗器械发展史主题展”作为开学第一课,引导教师现场感受学习我国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医疗器械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

驻足一张张发黄的图片、一件件器械实物,大家感受到老医械人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以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治学精神,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育人精神是教育家精神的重要体现,他们在教育和科学研究中,不仅重视理论和实践教学,更关心和支持新技术的研究;他们在人才培养方面辛勤耕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活跃在医疗器械一线的工程师和高水平技能人才,严谨的精神也影响着这些学子们。

教师是教育强国的第一人力资源,是科技强国的第一保障,是人才强国的第一支撑;建设一支具有教育家精神的教师队伍,不仅直接关系能否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且直接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教师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社会发展开启了新征程,我们是医疗器械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先行地,一定要积极发扬教育家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抱负,将教育改革进行到底,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永不止步,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用我们的双手去开创医疗器械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