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1-22浏览次数:198

1月20日上午,虎扑nba2015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徐汇校区举行。副校长曹蓉蓉、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积极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学工部部长钱艳作2015年度辅导员工作总结报告,她回顾了学校成立以来辅导员队伍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的主要措施及工作成效等,并以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为核心,助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目标,对下一阶段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提出新的规划;获得“2015年度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的温哲老师从评选流程、准备过程、感悟启示等方面向与会老师讲述了她的参赛故事,分享了她的获奖成果;进入上海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的张红娟、乔慧敏老师将思政工作进一步浓缩与提升,与大家分享了在参赛各个环节里的收获和感悟;获得上海市辅导员论坛征文三等奖的段慧丹老师介绍了如何撰写科研课题,分享了她的写作技巧与心得。

随后,团委书记吕晓丽总结了2015年度学生活动情况,并做了2016年学生活动预排,整体规划2016年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指导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生系列活动。思政科科长张韵明安排了《辅导员创新工作项目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利用有效时间加强科研实践,为提高科研水平奠定基础。

曹蓉蓉作总结发言。她对各位辅导员近一年来的付出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辅导员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科学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己向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以便更好的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在新形势下,要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新思维理念,利用新媒体、新平台、新手段提高教育管理水平;三是积极引导学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发展及自主服务的能力。

羊辞旧岁庆丰收,金猴献瑞迎新年。在新的起点,全体辅导员队伍将不负众望,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精神,用满腔的热情和实际行动,砥砺奋进,铿锵前行。(学工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