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弘扬教育家精神——文理教学部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育德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陈娅俊、付艳君 来源:文理教学部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31

3月7日,文理教学部在南苑2号楼302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育德能力提升培训。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娅俊主持教职工全体出席。

春风浩荡,生机勃发。全体教职工热切关注“两会”的召开,会上通过观看“砥砺前行向未来——全国两会传递信心凝聚力量”和“念兹在兹,不负人民”的视频资料,深刻感受“两会时间”开启,梦想击鼓催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人民情怀。为适应新时代产教融合的持续深化和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躬耕践行,潜心育人。

把握机遇,凝心聚力。教学部副主任侯丽英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2024全国两会”主题领学了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对2023年工作回顾、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及部分重点工作进行了学习。结合分管工作,传达了科研团队建设研讨会精神,通报了教学部“国自然申报情况,鼓励大家为名师进校园学术系列讲座申报积极提供资源,传达资产管理讯息,强调教师们不断增强校园安全意识。她指出两会好似发令枪,学校各方面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为我们新的一年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和条件奋发作为吹响了号角,期待老师们加倍努力,齐心协力,聚焦发力,持续激发增强活力不断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师德为先,教书育人。党支部书记陈娅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暨师德师风学习”主题进行了领学,再次强调了底线、红线意识,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并深刻阐释的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一堂12分钟的思政公开课——《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新时代使命》深深打动了现场所有老师。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们今天弘扬教育家精神,就是在接续历史传承的基础上,选树新时代的优秀教育家,让优秀教育家的形象深入人心。全体教师要向人民教育家、时代楷模们学习,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领悟教育家精神,厚植立德树人情怀;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

开拓创新,践行使命。教学部主任耿铭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围绕两会精神,对“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的内涵、本质和显著优势作了深入解读。激励广大教师应以更加主动的精神和更加有效的作为,积极思考如何提升自己,提升数字化教学能力,不断拓展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着力点,核心动力在于创新。二是进行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强调教师要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断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秉持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

教学部全体教职工通过本次学习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积极奉献社会,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