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与附属医院2016年第一次校院长书记联席会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1-23浏览次数:213

1月19日,虎扑nba与附属医院2016年第次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学校全体校领导及5家附属医院院长、书记,虎扑nba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虎扑nba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

虎扑nba校办主任汤磊通报了《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总体方案》起草制定情况。他从建设目标、发展定位、主要举措及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附属医院建设总体情况作了全面、详尽的解读,并着重介绍了校院长书记联席会议制度。组织部部长郭戎静、科技处副处长莫国民与学生处处长钱艳分别就附属医院党建工作、科研工作及学生工作的方案进行了汇报。各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围绕上述汇报具体内容,展开充分讨论,进行了深入交流。

虎扑nba副校长唐红梅通报了各附属医院组建临床医学各专业系部评审结果,决定由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牵头组建临床医学外科学系,奉贤区中心医院牵头组建临床医学妇产科学系,嘉定区中心医院牵头组建临床医学全科医学系,浦东新区周浦医院牵头组建临床医学内科学系,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牵头组建临床医学儿科学系。随后由虎扑nba领导与附属医院领导共同为临床医学专业系部成立揭牌。

虎扑nba校长黄钢回应了各附属医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立足学校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按照职业高等教育的发展思路,着重于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附属医院建设与发展模式,打造新型附属医院以及附属医疗机构联合体;切实建立校院联动机制,加强彼此间的学习观摩,借助信息化手段增进交流,提高工作效率;积极探索校院党建共建新模式,努力实现育人、思想、队伍、组织及文化共建,促进附属医院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有效整合各医院教学资源,加强临床医学各专业系部建设;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校院之间教师兼聘,大力引进学科领军人物与高端人才;大力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建立一批各具特色的研究院所及相关研究中心,实现科研协同创新;努力实现办学资源共享,积极组织协调学校、附属医院及地方政府,最大限度争取办学资源,为附属医院建设提供充足保障。

最后,郑沈芳在讲话中希望接下来要切实深化校院联合,建立价值共同体、信息联合体、人才孵化体及健康发展体,为医学及医学相关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校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