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1-23浏览次数:197

1月21日,学校2015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研讨会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监察处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长郑学文作了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2015年纪委协助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的相关工作、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开展廉政教育与作风建设、抓好重要领域和环节监察工作以及做好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和案件办理6个方面作了简要回顾;其次从学习贯彻党章党纪党规、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与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继续推进查信办案工作、进一步协助党委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5个方面对2016年度工作进行了谋划和展望,并对要做什么和如何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二级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从履行二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影像信管联合党总支书记王云光谈到工作中要先求规范、后求效率,尤其在2016年影像学院大楼建设、信管学院80万元培训项目等重点工作中需要加强廉洁防控。医疗器械党总支书记刘敏娟介绍了医疗器械党总支在抓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工作上的做法举措,提出要深入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两个党内法规,并要在学生工作中融入廉洁教育。康复药学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淑琴在介绍2015年学院重点工作的基础上,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学院中心工作方面工作还存在的3方面不足,着重介绍了药学、康复学院2016年确定的实验室物品采购计划的设计安排。护理国教联合党总支书记方秀琴谈到今后要努力完善并落实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切实履行“三重一大”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勇于担当,各司其职,承担好职责范围内的“一岗双责”。基础临床医技联合党总支书记秦禹权结合工作,建议学校有关工作以会议纪要的形式下发,使得工作布置、推进和落实更有基础和支撑。文理思政联合党总支书记朱清建议在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的制度建设方面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多加指导和服务。

部分党总支副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也从各自角度谈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疑难困惑。大家畅所欲言,碰撞思维,触发灵感,交流感情,会议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李明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党风廉政建设党委负主体责任,要从选好用好干部、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领导和支持纪委开展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5个方面做好工作;纪委的监督责任着力于监督执纪问责。他提出在二级学院联合党总支层面,书记、副书记要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工作意识、强化纪检监察工作力度,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他紧抓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提醒各级领导干部认真深入地学习两个党内法规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违规参加校友会、战友会、老乡会,不组织和参与迷信活动,过一个健康年、廉洁年。(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