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就业两手抓,校院导师齐督战——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207

为切实做好虎扑nba联培研究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3月13日下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在北苑1号楼500召开研究生毕业工作推进会。各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和毕业班导师参会,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胡霞敏主持。

胡霞敏首先传达了联培单位虎扑nba本年度应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提醒学科和导师严肃对待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各个环节质控,注意申请资格审查、查重、学位论文评审、预答辩、论文答辩等时间节点,把好学位论文质量关。

之后,胡霞敏通报目前毕业班就业进展,强调今年就业工作形势严峻,统筹考虑“就业—招生—培养”工作。导师要切实履行责任,在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的同时引导学生积极就业,鼓励各学院、导师及校友提供内推岗位,提高毕业生求职成功率。同时也提醒导师近期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论文进展、就业意向等情况。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也将定期开展就业困难生座谈会,联合导师、学院共同关注学生就业进度。

最后,查雨彤老师对刚公布的考研国家线和变化情况作了解读,介绍了下阶段录取和调剂工作时间安排。

本次会议全面吹响2024届毕业工作冲锋号,接下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将完善督战机制,协同学科组和毕业班导师们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学生开展毕业、就业指导工作,每周一报,一生一档,狠抓培养质量,促进2024届毕业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