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压实安全,保驾护航平安校园——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自查和培训工作

作者:付晓艳 曲春波 来源: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87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学院实验室,提升教学实验管理水平强化责任压实安全,保驾护航平安校园,2024318日,学院党总支书记顾斐雯副院长那立欣、副院长张浩带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对实验室进行了本学期第2次全面检查。

那立欣和张浩对照实验室相关制度规范逐一查阅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边查阅边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实验室安全是教学中的重中之重,带教老师要抓实、抓严、抓细实验安全性,要认真踏实做好实验教学计划,确保实验内容科学规范以及实验过程全面安全。

顾斐雯强调,教学实验室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制度进行管理运行,服务学生培养和教育教学,在保证实验教学质量的同时,特别要注意安全运行,在促进学生发展的同时,体现育人成果。

为进一步及时落实学校相关工作布置和要求,2024319学院邀请资产处实验室管理科梁乐科长为全院教职工做实验室安全工作培训。

梁老师从实验室安全规范角度,向全院老师强调各项安全制度的同时,介绍了学校各项实验室安全相关活动。希望老师们时刻抓牢安全的弦,在自身规范各项安全要求的同时,充分向学生们教授实验室安全知识技术,带动学生自觉、自律、积极落实实验室安全,保障师生安全,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学院领导率队自查和邀请学校职能部门开展安全培训,全体教师再次领会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体教师将牢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努力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