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74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全面落实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举措”这一主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郭永瑾指出,思政课老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她介绍了学校2023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目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从调整学科专业布局、调整招生结构规模和提升创新策源能力三方面向大家解读了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一系列政策和举措。她表示,对学校来讲要奋发有为,为教育强国建设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为上海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作贡献;踔厉奋发,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结合马院实际情况,郭永瑾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特别是要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构建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思政课程体系;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思政课质量关键在改革创新,要在原有的“走读式”实践教学改革的基础上,按照“八个相统一”和 “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的要求,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思政课建设关键在党的领导,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通过专题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