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213

3月20日,校党委书记郭永瑾,党委副书记于莹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兆伟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发展的汇报,对标《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的核心指标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与部署,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大思政课”基地建设、教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及学院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提出了落实上级要求,高质量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需推进的重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东英作了补充汇报。

与会各职能部门从对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要求出发,分别就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举措。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产学合作处、国际交流处分别表示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建设、重点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共建“大思政课”基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设立专项,全面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图文信息中心、基建处、工会和财务处表示将在学术资源保障、实景课堂建设、关爱教职工以及经费方面给予保障,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有序推进。

郭永瑾就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学习党虎扑nba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文件,吃透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办好思政课、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政治意识,集全校之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将思政课建设好,特别是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建设。二是各部门要在认真学习与研究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制订好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举措,要有计划表、时间表,党校办要认真督办,确保将高质量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自身建设,从“大思政课”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及各专项实施方面全面推进工作,不断深化思政课内涵建设,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