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发,虎扑nba“真爱忘不了”志愿服务团队荣获二等奖

作者: 来源: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408

  323日,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于上海儿童艺术剧场隆重举行,虎扑nba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真爱忘不了”——社区老人关爱与认知障碍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荣获“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团队)”二等奖。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殷一璀,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左焕琛,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吴幼英等领导出席会议,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美芳致欢迎辞。

  第四届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铁峰为团队专家代表朱爱勇教授颁发本届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优秀科普志愿者奖(团队)”等奖,团队经上海市红十字会指导,由上海健康医学院推荐,护管学院联合达医晓护医学传播智库共同申报的《“真爱忘不了”——社区老人关爱与认知障碍疾病医学传播》志愿服务团队,在前期各主办单位组织发动、层层遴选的基础上,经过材料初评和展示终评,获此殊荣。


  

  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是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批准,经科技部登记的奖项。该奖项自2012年设立以来,一直以表彰和激励科普工作者为职责,一大批优秀科普成果、机构、人才不断涌现,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推动了科普事业和科普产业的协同发展,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间接支撑。



  “真爱忘不了”——志愿服务团队由护管学院的老年照护师生团队、多学科医学专家、科普传播专家构成。朱爱勇院长、蒋颖副院长等组成老年认知障碍照护专家组;王韬教授、刘薇群主任等组成医学传播专家组;徐婷、刘睿、吴怡欣、郭利军、吴芳芳等老师组成教师核心成员组;谢吴鋆、张添新、沈佳宁、陶陈鑫、徐菀烨等组成学生核心成员组开展追踪辐射式老年认知障碍关爱志愿服务。团队创新性提出志愿者多层次服务的全新理念。在餐厅,向患者提供工作岗位,由医学生志愿者陪伴患者店员进行日常服务,为他们创造与外界真实交流沟通的机会和环境;走入社区,开展忘不了电话亭、暖心明信片投递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社区健康科普影响广泛、效果良好的社区科普活动5万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有所收获。


  

  在未来,团队希望能够不止于认知障碍老人,而是关注全体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上海经济发展的全过程,打造全社会关注老人健康的上海文化名片,把健康文化理念和博爱友善的精神辐射到全国;吸引组建更广范围的志愿者服务团队,让科普志愿服务精神长期稳定传递,展现上海志愿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