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吴韬校长召开年度系列学校中心工作部署推进会

作者: 来源: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43


3月以来,学校组织召开年度系列中心工作部署推进会,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图文信息中心、科技处、国际交流处、产学合作处等行政部门分批次汇报,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副校长马耀良,副校长汤磊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吴韬主持

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存在问题与困难挑战、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改革发展思考等方面进行专项汇报,汇报围绕关键问题和重要环节进行充分讨论交流,突出问题导向、重在落实推进,集思广益出真招、实招、硬招,积极推动学校年度中心工作落实落地。

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唐红梅表示,学校聚焦“新医科、新工科”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同时,要积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马耀良指出,夯实学校建设发展内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项设施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提供坚实的保障。同时,要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在资产管理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管理流程,确保学校资产的安全、完整和有效利用。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和稳定,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汤磊提出,各部门要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核心任务,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教务处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科技处要积极组织科研团队,加强科研项目管理,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国际交流处要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宽师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产学合作处要加强附属医院、企业和行业的合作,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

吴韬校长对各部门的汇报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学校二届六次教代会刚刚成功召开,各部门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东风,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考如何促进新质生产力的形成、生长和发展,主动答好教育强国建设两个“先行先试”实践命题。

他强调,各部门一定要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要先立后破,处理好稳定与发展之间的问题。稳定是基础,发展是目标。要在保持稳定的前提下,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工作,积极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和模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同时,也要加强部门内控机制建设,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提升服务意识,确保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师生,让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更加可持续、更加有质量。二是要因地制宜,处理好学校顶层设计与部门推进落实的关系。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总体规划和战略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对标对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落实,提高部门工作效能和质量。三是要分类指导,正确处理好牵头与协同的关系。敢于负责、主动协同、团结一致、服务至上,唯有如此,各部门才能将学校蹄疾步稳的改革发展任务和举措落实落地,才能够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向着高水平、全健康、国际化、应用技术型医学高校发展目标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