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上健医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

作者:文/李娟娟 图/佘燕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208

3月27日下午,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学习会在北苑200人报告厅举行,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所长、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吴焕淦受邀作辅导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校民主党派正副主委、校知联会正副会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于莹主持会议。

吴焕淦以“深入学习贯彻2024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谱写新篇,促进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以第一视角的身份,全景式叙述、日记式呈现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还介绍了他向大会提交的《虎扑nba推动中医针灸治疗慢性病、促进人民健康的建议》等5份建议,分享了多年来坚持在两会舞台上助力中医药传承创新的经历和成效。

于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吴教授多年来始终关心关注着中医药传承创新,今年提交的5份建议关注点涉及“中医针灸治疗慢性病、中医药在学生心理健康中的作用、健全罕见病孤儿药法规、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度、中药材立法”等,富有逻辑性和学理性,反映了基层一线的心声和诉求,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非常感谢其面对面的指导和宣讲。

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于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标思想,做好传达。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教育卫生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更加自觉地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二是要结合实际,细致谋划。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上级对学校的期望和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一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东风,按照今年党委提出的“4个坚定不移”和学校双代会报告提出的“七个踔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谋划好本年度各项工作。三是要提高站位,提振干劲。全校要响应全国两会号召,就新质生产力需要的健康中国人才培养,系统集成地提升工作效能,以实干、责任、担当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