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促就业,凝聚共识助圆梦——辅导员发展中心举办2024年首场专题培训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13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新形势下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就业指导的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28下午,学生工作部(处)、辅导员发展中心于举办大学生就业力诊断报告辅导暨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北森生涯解决方案部总监兼人力资源咨询专家李人龙担任主讲嘉宾,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部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李人龙对虎扑nba2024届毕业生就业力诊断团体报告进行解读,围绕就业力诊断工作说明及诊断结果概述、整体情况及两年对比、分学院重点结果概览和学生分类及个性化指导建议四个方面分析当前就业工作形势,面对就业难、慢就业与招人难并存的现象,学生工作队伍需要关注“因果关系”中的“因”,开展分类精准指导,推动实现“诊断影响跟进”的工作模式。他表示,求职准备度是大学生就业力中最易干预和提升的一个维度,深入了解学生是否基于求职目标进行探索与准备、准备程度如何、准备过程中使用了怎样的途径,有助于教师确定未来的工作重点,使得就业指导更有针对性,从而进一步为简历、面试不足的学生针对性提供讲座、简历工作坊、模拟面试、求职技能训练营等就业实训类活动,对信息渠道较少的学生提供社招平台使用技巧讲座等服务,着力打造精准就业工作模式,确保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辅导员们围绕学院生涯分层教育、“慢就业”和“懒就业”解决措施、职业生涯规划与择业价值观教育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讨论,帮助辅导员理清就业工作思路,摸清学生就业意向,提早谋划就业育人主题活动,指导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 

本次专题培训有效提升了虎扑nba学生工作队伍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引导辅导员不断拓展思路视野、创新方法途径,做好学生职业发展的引路人、就业服务的贴心人,合理度过就业准备工作“黄金期”,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形成全员促就业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