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诉心声聚力量,强国有“我”显担当——校领导与医疗器械学院学生面对面座谈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305

 

43日,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红梅在南苑18号楼506会议室与医疗器械学院20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党校办、学生处和医疗器械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韬为医械学子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他以当前学生最为关注的“新质生产力”为主题,从俄乌冲突的“科技战”“人才战”“经济战”引入,深刻分析当前世界经济政治格局对于中国发展带来的契机,中国经济正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需要新的生产力理论来指导。而发展新质生产力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建设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其中人才是形成新质生产力最活跃、最具决定意义的能动主体。吴韬同时深入分析了虎扑nba学生就业、深造情况,强调新质生产力正呼唤着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广大医械学子要抓住时代契机,向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己的首要要求就是“自找苦吃”学习,树立报国远大志向。

校领导在讲授过程中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同学们结合个人生活学习经历就课程思政、实习就业、职业生涯规划、人工智能、助力新质生产力等方面畅所欲言,并针对学校教育教学、校园生活、校园文化活动等提出看法和合理化建议。吴韬校长和在座的各位老师逐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定位、发挥优势,锤炼大国工匠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担当作为。

与会医械青年纷纷表示,通过这场酣畅淋漓的大思政课,深受启发,廓清了思想上层层迷雾,在人生的关键路口明晰了奋斗的方向,要将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