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档案管理办公室、信访办公室)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3-02浏览次数:5550

一、部门主要职能

      党委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工作的综合管理部门,是党委的办事机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协助党委领导处理日常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决定,并为领导决策和实施决策服务,为校内各部门、单位及全校师生服务。党委办公室下设文秘科、信访办公室。主要职能有: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做好党内外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2、根据党委的要求,起草党委的年度工作计划、总结、报告、党委领导的重要讲话材料及有关文件;组织或协助制定党内规章制度。

      3、负责党委会务组织工作。按照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收集整理议题,做好记录,起草、整理会议纪要、决办事项通知等。

      4、负责党委文件、公函信件的草拟、审核、打印、收发、登记、传阅、协办、回复等工作;做好来往公文的拟办、传阅、传达、保管、销毁等管理工作。

      5、负责机要文件及其他保密资料的收发、借阅、保管、上缴、归档、销毁工作。

      6、负责党委印章、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的工作。

      7、了解党委各项工作的情况,了解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和校党委决议的贯彻实施情况,做好催办、督办工作,督促各有关部门、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校党委决议或领导批办意见,做好上令下行、下情上达的各项工作。

      8、积极主动做好资料收集、政策研究和调研调查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材料和依据。

      9、负责接待上级部门及其他单位党群系统来校进行的公务活动。

      10、协同校长办公室组织全校性重大活动。认真做好校内各有关单位、各部门以及各项工作之间的综合协调,沟通内外联系。

      11、负责党委信息工作,做好党史大事记,信息报送工作。

      12、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好登记、接待、办理、回复工作。

      13、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搞好全面服务。

二、内部设置与人员组成

       党委办公室主任:杜峥

       机要保密科副科长:岑金

       信访办公室副主任:钱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