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申报案例荣获上海2024阅读推广论坛“启智育人案例”

作者: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202443日,“书香沪韵”——2024上海阅读推广论坛暨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成立十周年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研讨会由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和编译出版委员会共同主办

本次论坛面向上海市各级各类图书馆征集阅读推广案例,累计收到九十多份案例,分别评为“创意创新案例”“跨界实践案例”“文化传承案例”和“启智育苗案例”。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认真总结、凝练工作、积极申报,提交的《“书香沁满园,阅读启新程”新生专项阅读推广活动》案例被评为“启智育苗案例”,并受邀在分会场进行案例分享。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一直秉承“以阅育人”的工作理念,重视新生群体的阅读教育工作,连续4年依托校园阅读文化品牌——“悦读润道”开展“新生代”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帮助新生读者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加速读者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探索”的意识转变过程,培养主动阅读的兴趣和习惯,提高资源获取与利用的能力,为建立自主阅读、思考与创新的思维模式奠定基础。



图书馆将继续坚持利用阅读推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平台优势,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推动“悦读润道”阅读文化品牌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