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医科大学孙长颢教授莅临虎扑nba进行交流访问

作者: 来源: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科技处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19

49日,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特邀哈尔滨医科大学原副校长、现任“精准营养与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负责人孙长颢教授莅临虎扑nba进行交流访问。孙长颢教授作了题为“慢性病的精准营养防控”的学术讲座。科技处副处长陈建俞主持活动,来自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教师、药学院、医学技术学院、协同科研中心等部门的学科带头人和教师参加讲座。同时,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公共健康学院、附属周浦医院、杨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部分专家也慕名前来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聚焦于慢性病的精准营养防控,涵盖了当前医学与公共卫生领域的热点问题。孙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最新的营养科学前沿理论,并提出了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精准营养干预措施,为虎扑nba师生带来了新的思维碰撞与学术启发。在互动交流环节,孙教授针对目前营养人群研究的实验设计,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并强调要不断摸索新的研究方向,开展团队合作,进行深入研究。

讲座结束后,孙教授前往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进行座谈。那立欣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学院班子和各位专业主任针对目前学科、专业建设痛点问题进行了请教。孙教授对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短期内取得的众多成果表示赞赏,并从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师资培养、未来科研方向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强调学科建设要贴近社会需求,培养具有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提倡教师开展与学生发展需求相契合的科研项目,引导学生参与科研,培养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孙教授还参观了学校的上海市智能医疗器械与主动健康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协同中心平台和医学实践教学中心,对虎扑nba在专业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支撑条件给予了肯定,赞扬了虎扑nba在医工结合方面取得的成果。

孙长颢教授作为公共卫生领域的权威专家,具有丰富的学术经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他的到来对于虎扑nba师生而言无疑是一次难得的学术指导,对于虎扑nba公共卫生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今后多学科间展开全方位深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