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虎扑nba举办“书香沪韵 声绘未来”— 2024“博看杯”上海市诵读大赛校内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社会氛围,上海市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决定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展“书香沪韵 声绘未来”2024“博看杯”上海市诵读大赛,通过诵读经典文学作品,进一步彰显声音的力量和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广大市民读者和在校大学生亲近经典,提升人文素养,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与图书馆联合举办校内比赛,以选拔优秀作品进行推荐,具体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书香沪韵 声绘未来


二、参赛对象:上海健康医学院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

(一)作品征集(录制作品):2024418日至524

(二)校内评审:2024525日至527

(三)校内决赛(现场诵读):2024530日(暂定)

(四)市级复赛(网络投票):6--7月(时间待定)

(五)市级决赛(现场诵读):10月(时间待定)


四、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诵读内容。主题健康向上,内容要兼具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可自行选择符合主题的优秀经典诗词、散文、文学作品章节等进行诵读,文体不限。

(二)诵读要求。普通话诵读。作品开头须录制选手姓名、诵读作品名称。时长控制在3-5分钟内(不含自我介绍时间)

(三)诵读形式。参赛采用单人或组合的诵读形式。每位或每个组合限提交1个参赛作品,组合人数不得超过4人。

(四)参赛要求。参赛作品严禁他人代录,且未曾在市级其他诵读、朗诵、展演等活动中获奖(但本大赛本年度选送活动除外),一经发现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五、参赛方式

成功提交作品视为报名成功,作品提交方式如下:

(一)电脑端报送:登录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官网(网址:https://lib.sumhs.edu.cn/),点击“读者活动—博看诵读”,报名后按照步骤上传录制好的参赛作品报送。(音频格式为mp3,大小不超过10mb)

(二)微信公众号:关注上海健康医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sumhs-lib),点击“悦读润道-博看诵读”,完成参赛作品的录制并上传。


六、奖项设置

(一)市级奖项: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根据网络投票数排序设网络人气作品奖10名,颁发精美纪念品。

(二)校内赛奖项: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和纪念奖若干,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七、赛事相关要求

(一)严禁发布有意识形态问题的内容。

(二)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永久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


八、联系方式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文信息中心阅读推广与服务部(65882982/65883871


附件1 评分标准.docx



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海健康医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

2024416


责任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