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卫校党总支围绕党性修养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附属卫校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62

深化理论学习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11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部署,附属卫校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性修养“组织了两场专题学习。第一场由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汤磊主讲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学习与感悟”、第二场由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钱艳书记主讲“色精神:共产党人走向成功的精神密码”。卫校党总支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及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有什么样的“党性修养”

为了拷问“党性”的原有之义,汤磊校长近半年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研原著的基础上,沿着历史的足迹,系统、全面地回溯了列宁、刘少奇、任弼时等早期共产党人对党性的定义,重新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共和国领导人对党性的重视和理论建设。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

在交流中,汤磊校长综合原著沿承观点,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党性?”、“共产党人讲党性的重要性”、 新时代加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三个层面,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汤磊校长的主题发言激起全体干部的共鸣。

用“红色精神”坚定教职工理想信念之魂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胜利之“钥”,是思想的“总开关”。在学习教育会上,钱艳书记聚焦“理想信念”,结合历史,结合案例,生动地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引入集中学习教育中,用七种红色精神的活教材,给党员干部上了生动一课。

七种不同的各具地方特征的红色精神,却体现和凝聚着共同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信念。会上,钱艳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历史沿革下来的不同红色精神一以贯之,有始有终,融会贯通,入心入脑,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化成促进健康中国道路上最灿烂的行动。教育党员干部要领会红色精神本质,结合学校健康事业发展轨迹,促进红色精神在健康事业上不断开花结果。

  两场专题学习一直持续到晚上7:30,红色精神的洗礼让党员干部们忘记了暂时的饥饿与疲惫,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所思所想。

会前,全体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的泯灭》、《象牙塔内的蜕变》,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在为落马官员扼腕叹息的同时,全体党员也深受警醒和教育,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附属卫校党总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