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 守底求高——党委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801

10月11日上午,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的学习内容,学校党委组织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初心的泯灭》、《象牙塔的蜕变》两部警示教育片。校党委中心组接着召开了主题为“廉洁自律 守底求高”集中学习交流会。

观看了警示片之后,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明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谈了“廉洁自律 守底求高”的学习体会。他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廉洁自律的论述谈起,对“廉洁”、“慎独”进行了解读,认为《中国共产党党纪处分条例》是每位党员的“底线”,严格遵守,不可违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是党员和党员干部的“高线”,每位党员要“守底求高”。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他认为党员的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不能松。每位党员干部要对照六个“是否”的客观标准,检验自己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且这样的检验需要一个过程,不是一下子、经历一两件事、听几句口号就能解决的,要看长期表现,甚至看一辈子。其次,他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把廉洁当作生命来珍惜,从一点一滴入手防范错误,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把自身的“防护网”要编织得严丝合缝,把心中的“廉洁堤”构筑得坚不可摧,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最后,他认为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模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使守纪律、讲规矩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但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高标准严要求,必须习惯于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应该有“一直很严,越来越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属卫校党总支书记钱艳和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曾光英分别就“如何永葆青春政治本色”和“资产设备管理处如何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于莹副书记提出让每位党员教师通过主题教育使思想政治受洗礼是我们的责任,李小冰副校长提出每位党员要有“底线”意识,唐红梅副校长提出要通过建立机制,加强权力管理,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易腐。孔宪明副校长提出不能忘了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党委委员李兆伟和郭戎静也分别围绕“初心”和“理想信念”谈了感想。

最后,郑沈芳书记总结三点学习体会:第一、如何看自己走过的路,如何看取得的工作成绩。个人的成绩离不开党和人民的教育,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离不开家庭的养育。第二、要有敬畏之心。如何拥有敬畏,是不是全面做到?法规要落地生根,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第三、纪律要执行。对待组织要忠诚老实,讲真话、讲真事。作为党员干部,不仅要自己做好,也要关心好身边工作的同志,对他们严要求,高标准,结合自己的工作和问题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警示片中的反面案例令人震惊,“底线高线”的交流发言使人深省,这是一堂难忘的党风廉政主题教育课。(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