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吾心向党 共庆七十周年”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67



  为深入贯彻《中共上海健康医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沪健医委〔201959号)精神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方案聚焦主题主线,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在校党委组织部和药学院学总支的支持和指导下,20191010日下午于新南苑800人报告厅,召开了药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詹昌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叶婧老师、专职党建员陆辉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钟旭芬老师出席本次讲座,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及19级全体新学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激发了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进一步端正了新生的入党动机,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支部以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努力为党组织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以此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坚定信念跟党走

  党总支书记詹昌明老师带领新生们一起回顾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大阅兵仪式上的宏伟场景,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詹老师指出,希望学生群体了解党,热爱党,加入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了解党员应尽的义务,希望此次讲座能够启蒙更多有志青年加入共产党,成为党内具有潜力的新鲜血液,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

专职党建员陆辉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并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切勿因个人虚荣心或从众心理而入党,并希望同学们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日后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紧接着,学生党支部书记钟旭芬老师从发展党员工作的要求、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以及支部基本情况逐一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并要求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文化水平,提高工作能力,以实际努力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党员引方向

  为充分发挥朋辈引领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生们在对入党要求、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有所了解后,支部四位学生党员就自身在思想动机转变、团支部工作管理、班级建设成效、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交流。

  学生党员徐俊杰同志从“我与三下乡”、“我与我的党支部”和“我的大学故事”三个方面,分享个人入党经历与大学生活。他表明,经过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及监督考察,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净化,个人态度更为端正。在入党过程中,该同志始终秉承着“冲在最前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最后,他希望新生们通过入党启蒙教育能够有所思考、有所行动,要努力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心中有梦、心中有党”。

  管理好自己的团支部,与之共同奋斗是团干部应尽的责任。学生党员应娜同志通过自己与团支部三年的奋斗经历,向同学们分享她与她的团支部的故事。她希望团干部们承担自己的责任,秉承着“有事带头干,奖项靠边站”的初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团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作为一班之长,班级建设是职责所在。学生党员曹宇同志从“主动往上走”与“踏实往下走”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班级建设方面的经验。他表明,在班级管理的过程中个人综合能力得到不断提升,而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也是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他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尽自己所能服务师生群体,他希望新生群体也能通过班级建设寻找初心、践行使命。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人服务的精神不可或缺。学生党员张学衡同志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切入口,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他认为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党员使命,在社会实践中锤炼党性是作为党员的基本责任。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后思想上的一次洗礼,是靠近党组织的一次进步。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各方面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培养、监督和考察,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所有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初心和使命,希望19级新生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牢记学生使命,实现理想抱负,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药学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