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郑沈芳作题为“用‘三心’守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560

  10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在北苑400人报告厅为全校党员师生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蔚中、副组长刘可及指导组其他4位同志到会指导。400余名党员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黄钢主持。

  专题党课以“用‘三心’守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从牢记初心使命,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认真检视找差距,新时代需要新气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新时代争取新作为三个方面展开。郑沈芳书记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虎扑nba“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李强书记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作为高校师生,要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等精神。

  郑沈芳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健康医学院将举全校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育时代亟需的医护人才,为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健康上海”、“健康中国”的建设走好新长征。

  郑沈芳书记指出,虎扑nba党员干部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政治站位不高、能力素质不够,积极主动性有待提高、开拓创新不够,敢于担当的勇气不足、联系群众不够,服务群众意识不足等问题。她强调,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组织的忠诚之心,要把忠诚之心建立在厚实的理论根基之上,把忠诚之心建立在坚强的党性原则之上,把忠诚之心建立在浩然正气之上;要始终保持淡泊名利的奉献之心,正确对待名利,不搞沽名钓誉,正确对待利,不图一己私利,正确对待位,不能只盯官帽;要始终保持严于律己的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对岗位的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对群众的敬畏之心,始终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

  郑沈芳书记表示,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深入分析当前学校的现状和未来将要担当的历史使命,从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高度,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遵循教育规律,正确把握办学方向、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的高度,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黄钢校长在总结时提出,郑沈芳书记从牢记初心使命,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认真检视找差距,新时代需要新气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新时代争取新作为等三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内涵丰富、内容精彩,既有思想性、理论性,又有针对性、指导性。希望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抓好落实。

  黄钢校长对进一步学习提出要求:一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强化宣传宣讲,紧密联系实际,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郑沈芳书记的党课作为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新时代新发展新机遇,主动担当作为,拿出更多勇气、更多智慧和更实作风,为推进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医学院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努力。

  专题党课在党员师生中引发热议。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红说:今天聆听了郑书记的专题党课,令我倍感激动,受益良多。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对党忠诚,铭记自己的入党誓言,时刻保持“忠诚之心、奉献之心、敬畏之心”。我们要有“刀刃向内”的决心,敢于剖析自己,牺牲自己的利益。在日常工作中思考问题做事情,必须要站在师生利益的立场上,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在心头,落实在实际行动上。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崔耕说:郑书记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十分精彩,她为我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深刻分析了虎扑nba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我们党员干部要有忠诚之心、淡泊之心、敬畏之心。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振奋精神,在学校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文理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秦禹权说:本次党课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紧紧扣住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既有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使我在理论学习上有新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新洗礼。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还要得有真心、恒心、决心的“三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服务群众的“初心”真正放在心上,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为教师提供服务保障,让广大教师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做一名有情怀、有温度的党员干部。

  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程伟说:这场专题党课观点鲜明、内涵丰富,讲述生动具有针对性,真正起到了教育引领的作用。郑书记实事求是,聚焦问题,促进我们认真对照反思,刀刃向内,全面找差距,全力抓落实。郑书记提出要牢牢守住对党的忠诚之心、淡泊名利的奉献之心、严于律己的敬畏之心,在工作岗位上践行担当与使命。身为上海健康医学院的一员,我们要守住为上海培养出医德高尚、医技出众,为加快推进“健康上海”的建设做出贡献的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教育初心,有梦想、有激情、创新实干,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颖说:本次党课内容充实丰富,让我更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意义,郑书记提出了党员要保持对党组织的忠诚之心、淡泊名利的奉献之心和严于律己的敬畏之心,这“三心”也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专职辅导员,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我将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和党支部建设能力,夯实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奋斗不息。

  医学影像学院17影技(本科)1班陈亦峰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听了郑沈芳书记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后,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8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特别是何为“初心使命”,是我们未来努力的目标。按照郑书记对党员“三心”要求,我要深刻审视自己,坚定自己的入党初心,今后将加倍努力,在班级和学院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将自己的初心与党的初心相统一,争取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在本次专题党课之后,学校将全面开展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班子其他成员跟进讲、各级党组织书记共同讲、普通党员鼓励讲的“四讲党课”活动。(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