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nba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36

  1021日下午,虎扑nba在浦东校区北苑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党委书记郑沈芳主持会议并汇报了虎扑nba领导班子整体调研情况,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交流了调研成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可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学校党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主题涉及基层党建、高校办学、政策落实、师资培养、经费管理、课程思政、信息化建设和科研绩效考核等多方面工作:一是建立基层党支部考核标准,发挥基础医学院样板党支部先行示范作用;二是深耕医学人文教育,让健康育人更有温度;三是解决制约学校政令上下贯通的影响因素;四是优化教师队伍培养与发展的新举措;五是科学精准编制预算,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六是加强课程思政教育,促进教学改革落实;七是加强教学和科研信息化数据查询的应用;八是破解科研发展中的关键制约性问题

  调研自9月下旬启动,至10月中旬结束,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到基层走访等形式开展,广泛征求学校教师、学生、行政管理人员、离退休职工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期间走访调研了包括市卫生健康委、仁济医院、市肿瘤研究所等多家外部单位,调研各二级学院(部、中心)、行政管理部门等,共召开21次座谈会,调研对象124余人;回收校内学生问卷596份,教师问卷299份,外部单位反馈36份。

  郑沈芳书记在会上强调,做好调查研究是虎扑nba领导班子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对我们发现问题,解决师生困难、改进当前工作有巨大作用,同时也是加强班子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是党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调研的基础上坚持向成效要答卷,注重即知即改,要有紧迫感。第一,要明确方向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调研方法,保持将问题带入工作的作风和状态。第二,既要调查又要研究出招,要有具体举措,把想法转化为实际可操作的办法。第三,要着眼于师生的实际,着力形成长效机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师生切实解决困难。

  刘可副组长指出,上海健康医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调查研究,通过调查研究达到了检视初心、凝聚共识、破解难题和推动工作的目的。学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分别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开展,相互之间形成了有机联系,工作着力点从实际出发,体现了推动事业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同时,刘可副组长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大兴调研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作为我们做好工作的基本功,也作为经常性的工作方法和科学决策的必经环节。二是要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上下功夫,把调研中总结的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长效机制,把调研中提出的对策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和行动。刘可副组长希望,学校要有更高站位,拿出更多勇气、更多智慧和更实作风,为推进双一流和地方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努力,要在参与和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上海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