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教在线】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全力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357

为做好实习岗位的选择与分流,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院分别于5月11、13日在浦东、徐汇校区召开了三场实习安排动员会。动员会由药学院主要负责人主讲,药学康复党总支副书记、学院办公室人员及全体实习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药学院院长徐一新强调实习工作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践教学的重要形式,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迈出踏实的一步。她从实习工作总体安排、实习单位情况介绍、医药行业新业态及实习意愿填写说明四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实习安排工作的进展及近期大型企业宣讲、面试、实习招聘会及实习前考核等各项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详细解读了实习单位基本情况信息,分析了医药行业的发展形势与医改/药改政策,希望同学们在充分了解行业岗位需求的前提下,结合个人的特长、兴趣、学习状况等,慎重选择好实习单位,学院将秉承“公平、公开、择优”原则做好学生的实习安排工作,既满足实践教学要求,又与学生未来就业挂钩,通过实习,让学生更多掌握行业最新技术,让学生有更多展现自我能力的机会,让学生、企业有更多双向选择的机会,最终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

 依托校企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是药学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重要工作思路。2016年药学院将首次统筹实习安排工作,涉及药学、中药学、食品药品监督管理(药品监管方向)三个专业高职、 中职两个层次共622名学生,实习生数量创历年之最。为此,药学院制定了2016年实习工作推进表,3月之前完成了学生实习意愿调研,4月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实习单位需求调研,41家医院和69家企业与药学院达成实习合作意向,提供各类实习岗位1000余个。其中不乏三甲医院、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沪上知名大型药物研发生产企业。

原文网址:http://www.shedu.net/shedu_new/data/shouye/2016524154329_116.html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