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职教在线】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感恩成才 资助圆梦”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65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充分展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建校一年来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感恩成才资助圆梦”主题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决赛于5月27日下午在浦东校区南苑举行,市教委学生处周红星、校学生处、宣传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专职副书记担任评委,各学院学生代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和辅导员出席了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获得各类奖、助学金的学生。经过各学院前期的预赛角逐,共推荐18名选手进入校级复赛,最终有10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立意新颖、情节感人的真实故事。他们忽而低沉婉转,忽而激情高亢,在讲台上尽情展示各自的独特魅力,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医学影像学院的刘星以《感恩有你》为题,讲述了一个来自西部地区的贫困生,如何在国家资助政策的鼓励下,自强不息,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自我解困、感恩前行的故事,感情真挚,富有激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她的出色表现打动了评委,夺得一等奖。来自医技学院的焦佳怡、徐欧阳,以及医疗器械学院的李佳芮3人以真挚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最终获得评委老师们的认可,荣获二等奖。而护理学院的陈铭倩、医学影像学院的胡仁静、医疗器械学院的汪朕玮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还采用了微信互动的方式,同学们现场为喜欢的选手投票,最终医技学院的焦佳怡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这次活动是全体资助工作者和国家资助受助学生献给建校一周年的一份贺礼。同时,它又为受助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学习受教育的机会,也充分展现了一年来上海健康医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强了受助学生的励志感恩意识,获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原文地址:http://www.shedu.net/shedu_new/data/shouye/20166695921_117.html

  

  

责任编辑: